京阪自由行-こんちきちん、花見小路、白川散策、茶寮都路里、八阪神社

咻!日本第一天

在關西空港買好HARUKA車票後就準備前往京都。

 

抵達京都駅的飯店check in後,我們立馬坐公車前往祇園站,

第一件事就是覓食,我們依靠估狗大神找到了這間天婦羅店—

こんちきちん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富永町119

營業時間:12:00~21:00IMG_3496位置就在花見小路旁邊而已,店內空間雖然很小,但是有種溫馨的感覺,

店裡面大部分是外國人,不過我們進去時有遇到一桌台灣人,

(這時就心想,哼!竟然有跟我們一樣識貨的台灣人找到這間店)WBVW1268IMG_3490我們點了一份超級海鮮天婦羅套餐,價錢是1580日幣,

內容有炸章魚、炸魚、炸蝦、炸香菇、炸地瓜、炸蔬菜,整碗料超多而且都非常好吃,

這碗飯還讓我吃了人生第一口茄子,可能是因為有酥脆麵衣包裹所以沒有我討厭的茄子軟爛感。GUBE8019另外我們還點了炸蝦天婦羅麵,超大一碗才日幣1480元,

天婦羅的內容雖然比超級海鮮天婦羅少一點,但是一樣好吃,

可惜泡過麵湯後就沒那麼酥脆了,所以我還是比較推前面的海鮮天婦羅飯。LYMO0738這間店除了cp值高外,另外的優點就是附有中文菜單,所以日文文盲也不用害怕點餐。

吃完以後覺得初來乍到日本的第一間餐廳就這麼好吃,真是讓人期待接下來還有多少令人驚豔的美食等著我。

 

 

 

吃飽後我們就在祇園這一帶隨意走走,首先當然是去有名的花見小路,IMG_3497據說花見小路因為石板路及路上的茶屋餐廳而充滿日式的優雅氣息,

但我個人覺得更多的是觀光客氣息,路上的建築也並非真正的日式老屋,和我的想像有些落差。IMG_3507整條街上滿滿都是穿和服的妹子,只有我像是高中生出來戶外教學的樣子。IMG_3504如果非常想來花見小路朝聖的話,比較推薦晚上的時候來,

入夜以後整條街籠罩黃色燈光,一旁的餐廳看起來好像也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拍照絕對比白天漂亮許多。

(但是冬天的時候會冷哭,我待到晚上時只有6度,手凍到完全不想碰相機。)

 

 

 

走完花見小路,還可以再深入往白川南通走,觀光客比花見小路少一點,

白川是鴨川的支流,而且真的有鴨子(如果在台灣應該就變薑母鴨了)。OKIV6108白川沿路都是茶屋、柳樹,冬天時雖然沒有柳葉搖曳可是還是很美,

當然還是少不了穿和服的妹子們,YGQU2781除了枯枝外,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梅花,雖然非常稀少但還是替清冷的白川增添不少顏色,

白川旁有一條有名的巽(ㄒㄩㄣˋ)橋,是白川南通與新橋通的交接點,聽說是許多電影的拍攝場景,

其實這裡也只是個拍照點而已,不過比起花見小路更有京都感一些。IMG_3539

 

 

 

走完白川後就要去我最期待的茶寮都路里吃抹茶啦!

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

地址: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營業時間:10:00~22:00

茶寮都路里是已經開設150多年的抹茶甜點店,

雖然在寒風中排隊排了10多分鐘,但身為抹茶控是絕對不能錯過這間店的。

店裡最多人點的是各種口味的抹茶芭菲,UPKY6250AWOI9305也有其他抹茶點心,FUMS9767可以單喝抹茶配上一些日式小點,FTEQ7387可以喝抹茶製成的飲料,UMGZ1848甚至還有抹茶蕎麥麵。VXGF5237總而言之,就是個抹茶控天堂!

最多人點的應該是含有抹茶凍及抹茶長崎蛋糕的特選都路里芭菲(特選都路里パフェ),

不過我們選了白玉芭菲(白玉パフェ)及抹茶蛋糕芭菲(抹茶カステラパフェ),

一個充滿原味及抹茶口味的湯圓,另外一個則是滿滿的抹茶蛋糕,最後擠上抹茶鮮奶油。

網路上有人說一份芭菲的份量很多可以兩個人共吃,但這一個我自己吃剛剛好啊!

雖然好吃程度不到令人驚艷,可是推薦抹茶愛好者一定要一訪,

吃完以後樓下還有各種抹茶產品可以購買,例如抹茶粉、抹茶餅乾、抹茶護唇膏等等,

是個東西有點小貴的抹茶世界,抹茶控要斟酌荷包重量再購買。

 

 

 

滿足抹茶胃準備離開祇園前,我們還去八阪神社晃了一下,

八阪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

開放時間:無限制YDYX6476看很狂的日本人拍照也很有趣,他們的拍照pose無限多,VIBG1145.JPG進入八阪神社後可以看到神社的祭儀舞殿,晚上燈籠點亮後非常漂亮,

人潮也比白天少,推薦大家晚上再來參觀。IMG_3578

 

 

 

 

 

然後,沒有然後了,

因為我的相機電池它就死掉了。

(再次提醒大家氣溫極低時的電池電力掉很快,一定要多帶行動電源及相機電池)

雖然接下來我還是會一直抱怨日本很冷,可是每個景點都美到不行,

第一天的日本晚上就是應該要把自己裹在棉被裏然後期待美好的明天!NXDA3132

 

 

 

 

by Liv

 

<參考資料>

1.背包客back packer(京都),昭文社,2015版,楓書坊文化出版。

2.茶寮都路里官網(最後瀏覽日:2017.11.24)

 

You may also want to see these articles:

京阪自由行 Let’s go to Kyoto & Osaka!

京阪自由行-嵐山竹林道、祇王寺、嵯峨豆腐三忠、渡月橋、嵐山大街

京阪自由行-金閣寺、北野天滿宮、京都駅、百年洋食老店東洋亭

京阪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荒木神社、東丸神社、祢ざめ家

京阪自由行-大阪城天守閣、豊國神社、大阪城梅林

京阪自由行-道頓堀、心齋橋筋、一蘭拉麵、秋吉串燒、法善寺橫丁

京阪自由行-黑門市場、阿倍野HARUKAS 300、梅田藍天大廈空中庭園展望台、北極星蛋包飯